本文发表于 2024年04月15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B.Chance Saltzman将军,美国太空军太空作战司令,在2024年太空研讨会上发言。照片:太空基金会

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美国太空军周三发布了其首个获取商业太空能力的战略,其中包括指导其在这一领域决策的四个标准,正如预期的那样,该文件没有概述资金计划。

《美国太空军商业太空战略:加速有目的地追求混合太空体系结构》中概述的决策标准包括产品或服务是否提供操作效用或满足要求;产品或服务在成本和价值方面是否可行;它们对复原力有贡献吗;他们能否迅速部署,以支持行动或应对威胁。

太空军太空作战负责人Chance Saltzman将军在太空研讨会上表示,如果任何阅读该战略的人正在为商业产品和服务寻找具体资金,或者寻找如何消除获取商业能力的障碍,他们都会感到“失望”。

太空军高级官员告诉与会者:“但如果你明白,只有对我们的优先事项、我们需要帮助的任务、我们的提案评估标准以及加强合作的明确术语定义有共同的理解,才能实现有效的整合,我想你会发现这份文件很有用。作为一种推动流程变革、转变我们心态的工具很有用,也有助于从新的角度看待太空军与工业的关系。”

这份19页的文件由索尔兹曼和空军负责太空获取和整合的助理部长弗兰克·卡尔韦利签署。Saltzman表示,双重签名表明了收购和运营社区之间的“伙伴关系”。

他说:“我们将共同确保通过平衡改变我们的方法所需的决策来优化弹性和能力。”

就在太空军的商业战略出台一周多前,国防部太空政策办公室发布了其商业太空整合战略,以加强企业范围内利用商业解决方案的努力。国防部太空政策负责人John Plumb表示,需要有责任感来实施这一战略,使其“有任何影响力”。

Plumb周三在此间告诉记者,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已向整个部门提供“实施指导”,要求每个人对商业一体化战略负责。普卢姆不久将离开国防部,他表示,从他的办公室来看,“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每年向国防部介绍我们在实施战略方面的情况,并向部长报告。”

例如,他说,“国防部的一部分任务是研究我们是否确实需要政府支持的战争风险保险,类似于商业航空公司在危机或冲突期间提供的帮助增加军事空运需求的保险”。普卢姆说,奥斯汀已责成国防部其他部门实施这一战略。

太空军的战略包括四条工作路线,包括“确保未来”。索尔兹曼表示,就这条路线而言,太空军将“优先考虑我们的科学和技术工作,这些工作是根据作战环境量身定制的,并为在与作战相关的时间表上部署能力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