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消息发布于 2023年9月29日。

SpaceX从美国太空部队赢得了Starshield的第一份合同,Starshield是其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防御版本。

这份为期一年的合同最高价值为7000万美元,一位美国空军代表说,该合同“通过Starlink星座、用户终端、辅助设备、网络管理和其他相关服务提供Starshield端到端服务”。该合同于2023年 9 月 1 日签署。

到2023年9月底,SpaceX将承担1500万美元的义务,该合同预计将支持美国军方所有军种的50多个任务合作伙伴。

在俄乌冲突的最初几个月,基于卫星的通信系统——尤其是 Starlink——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时 SpaceX 在乌克兰启动了这项服务,并发送了大量 Starlink 终端供平民和乌克兰军队使用。

但 Starlink 在乌克兰防御中的作用受到质疑,尤其是 SpaceX 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本人。虽然马斯克起初似乎支持向乌克兰军方发送 Starlink 终端,但后来透露,在计划袭击俄罗斯海军之前,当乌克兰提出要求时,他拒绝激活该服务。

2022年12月宣布的Starshield有望消除在战争行动中使用商业服务的大部分模糊性。当该公司宣布Starshield时,它在其网站上指出,该服务“利用SpaceX的Starlink技术和发射能力来支持国家安全工作”,尽管几乎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事实上,虽然SpaceX没有对新合同发表评论,但马斯克在X上发帖称,Starlink和Starshield分别为民用和国防客户提供服务是“正确的顺序”。

美国太空部队对提高其卫星互联网能力也表现出同样的兴趣。Starlink可能特别有吸引力,因为它利用了(最终将成为)低地球轨道上数千颗卫星的“扩散”架构。在太空中拥有如此多的资产,而不是少数几颗精致的卫星,意味着整个系统对对手的攻击更具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