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4月11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Astranis的Omega卫星。照片:Astranis

周三,Astranis发布了一个更强大的静止轨道卫星平台,名为Omega。与传统的静止轨道卫星卫星相比,下一代卫星保持了Astronis MicroGEO较小的外形尺寸,但该公司表示,每颗卫星可提供50+Gbps的吞吐量,约为第一代Astronis型号的五倍。首批卫星将于2026年发射。

Astranis没有透露卫星价格的细节,但首席执行官John Gedmark告诉Via satellite,较低的容量价格将使新客户能够连接专用卫星。

Gedmark说:“对宽带连接的需求几乎是无限的。人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宽带连接。能够一次每秒提供50千兆比特的容量,并更快地将容量提供给我们的客户,这将改变游戏规则。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可以达到比以前更低的价格。”

Omega采用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该公司表示,它可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和动态覆盖。此外,有效载荷支持受保护的战术波形和其他政府波形。它旨在成为政府和商业客户的两用技术。

Astranis从传统的行波管功率放大器(TWTA)转向了该公司定制设计的固态功率放大器(SSPA)。Gedmark表示,这一变化为Astronis提供了更多的能力、灵活性、更短的交付周期和更低的有效载荷成本。这颗卫星现在也拥有全电力推进,使用离子推进器,他说这为轨道重新定位提供了更多的能力,以到达静止轨道卫星和更高的轨道。

更多的卫星现在开始制造。虽然其首款卫星约有50%是内部建造的,但Omega卫星将有70%是内部建造。

Gedmark说:“我们一直明白,发射时间非常重要。与我们过去较长时间的生产周期相比,能够转移到交付周期短得多的组件,这使我们能够更快地将卫星发射出去。”

Astranis仍将以相同的模式运营,建造和运营卫星,并将容量出售给客户。

Gedmark说:“我们看到对这一特定案例的需求量很大。我们有信心将价格降低到有很多客户能够负担的水平。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不断突破技术极限,不断改进卫星的设计和能力。”

Astranis去年发射的第一颗卫星遇到了问题,该公司正准备在2024年发射四颗MicroGEO型号的卫星,并在2025年发射更多的五颗卫星。新款Omega卫星将于2026年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