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4月11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到2035年,全球太空经济的价值可能接近2万亿美元。这是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本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得出的。该报告称,预计到2035年,该行业的估值将飙升至1.8万亿美元,与全球半导体行业的规模和覆盖范围大致相当,预计空间技术将像今天的半导体一样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公司合作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太空:全球经济增长的1.8万亿美元机遇》。

该报告预测,到2035年,太空将成为全球经济的关键部分。它表示,太空工业的这种增长将在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天基和/或赋能技术的扩大基础上,如通信、定位、导航和定时以及地球观测(EO)。

该报告还指出了一个事实,即太空将更多地连接人和货物。它预测,到2035年,供应链和运输、食品和饮料、国家支持的国防、零售、消费品和生活方式以及数字通信行业将占太空经济增长的60%以上。其他九个行业将为传统和非传统参与者创造机会。

报告还认为,太空的影响将越来越超出太空本身。它预测,现有太空硬件和服务提供商在太空经济总量中所占的份额将逐渐减少,这将有利于非传统参与者,如打车应用程序,如果没有连接司机和乘客并提供导航服务的卫星技术,这些应用程序永远不会达到全球规模。

不出所料,该报告称,太空将在缓解世界挑战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灾害预警和气候监测到改善人道主义反应和更广泛的繁荣。

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Ryan Brukar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农业、建筑、保险、气候变化缓解等越来越多领域的企业都可以而且将成为新的和不断扩大的太空经济的驱动力。通过理解和拥抱太空的全部潜力,公共和私营行业参与者可以将自己定位为太空经济的领导者,从而释放长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