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4月10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OneWeb拍摄

由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和英国南极调查局(BAS)之间的合作关系,低轨卫星星座低地球轨道(Low-Earth Orbit)服务现已在南极洲提供,英国南极调查局是世界领先的极地科学和极地作业中心。这项技术的目标是满足南极研究前哨科学活动的高数据使用需求,以及台站工作人员的连接需求。欧洲通信卫星公司于4月9日宣布合作。

该服务于2024年1月推出,提供与英国南极调查局运营的南极Rothera研究站的连接。尽管该地区有大量重要的科学研究前哨基地,但南极洲的通信和互联网连接目前仅限于在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提供最多1-5Mbps的解决方案。欧洲通信卫星公司OneWeb的服务将显著提高可靠性和数据速率,最高可达120 Mbps。

为了向南极地区提供服务,欧洲通信卫星公司OneWeb开发了一个名为TAARIA的专有系统,该系统的拉丁词用于描述通信之神水星的“翼鞋”。该系统包括一个位于智利的地面站和一个安装在1000英里外Rothera研究站的用户终端。

英国南极调查局工程负责人Julius Ri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使用欧洲通信卫星公司OneWeb将如何改变Rothera研究站的生活和工作连接。知道我们的带宽如此增加,将改变我们的通信连接,允许传输大数据文件,并让我们有机会在地球上最偏远的地方进行直播采访。这有可能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我们可以开展的科学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