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3月12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Exotrail在轨道转移飞行器上交付EX-0

Exotrail的轨道转移飞行器成功地将其第一个载荷部署在轨道上,完成了其新的卫星交付服务“太空降落”的演示。Exotrails于2023年11月搭载SpaceX运输者9号任务发射,与法国航天局(CNES)和其他太空监视和跟踪(SST)合作伙伴一起执行了此次交付任务。

“太空车”轨道转移车交付了由Endurosat制造的EXO-0卫星,带有空中客车公司的国防和太空有效载荷。空中客车公司的有效载荷旨在完成主动太空碎片清除。

Spacedrop是Exotrail新推出的卫星交付服务。这项服务旨在为有移动需求的卫星提供太空接入,如分布在多个轨道上的近地轨道(LEO)星座。

Exotrai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ean-Luc Maria表示,“今天对Exotrail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为这一成就标志着我们朝着成为全球太空物流领导者的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为团队将客户的卫星送入轨道,充分利用我们的内部工具而感到无比自豪。Spacevan-001任务展示了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我们在旅途中当然学到了很多。”

这次任务汇集了Exotrail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太空物流服务依赖于spacestudio软件进行任务设计,并依赖于轨道转移飞行器和spaceware电力推进系统。它还利用其spacetower进行飞行动力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