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elesat已申请英国许可证,以便将宽带终端与计划于2025年开始部署的光速卫星连接到近地轨道。

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 6月24日表示,加拿大运营商的申请中表示,198颗光速卫星中的第一颗将于2025年第三季度发射。 

由于供应链问题迫使Telesat今年早些时候将星座计划缩减了三分之一,因此这一发射窗口比Telesat此前概述的要窄。

Telesat在英国的初始服务计划于2026年提供,比Telesat在受到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相关的供应短缺影响之前的计划晚了大约一年。

Ofcom表示,在经过一段公开评论期后,将于9月12日宣布对Telesat通过非地球静止卫星地球站网络许可证连接用户终端的请求作出决定。

LEO 宽带大规模星座运营商Starlink和OneWeb已经拥有许可证,允许他们将卫星连接到英国的用户终端。

Starlink和OneWeb使用Ku波段频谱连接用户,网关地球站使用Ka波段频率,网关地球站将其星座连接到互联网或专用网络,需要单独的在英国运营的许可证。

Telesat计划的终端和关口站都使用Ka波段,Ofcom表示,该公司尚未申请在英国运营地面站的许可。

SpaceX的Starlink最近申请在英国增加六个关口站,以改善该地区的服务,这也需要Ofcom的批准。 

Starlink表示,它需要额外的地面站来满足用户需求,因为它将迅速将星座扩展到全球覆盖范围。

虽然OneWeb的卫星发射在俄乌战争后于3月份中断,但这家英国初创公司的一位高管6月23日表示,部署计划于2022年第四季度恢复。

OneWeb负责空间基础设施发展和伙伴关系的副总裁莫里齐奥·瓦诺蒂(MaurizioVanotti)表示:“我们将在明年年底前全天候提供全球覆盖服务。”

Ofcom表示,Telesat还未达成本应于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与Starlink和OneWeb频谱协调协议。

在英国通信管理局于6月24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要求对Telesat公司的许可证申请发表评论,监管机构表示,Telesat公司尚未与英国其他获得许可的非地球静止运营商达成协调协议。

然而,Ofcom表示,Telesat告诉监管机构,其Lightspeed卫星可以通过在需要的地方动态分配容量来避免干扰。

这包括“通过选择提供服务的卫星,卫星点波束的大小和方向,以及分配给它们的频谱和功率。”

Ofcom表示,其初步观点是“Telesat Lightspeed应该能够按照所述方法与现有NGSO许可证持有人共存。

“然而,我们鼓励各方从现在起到光速星座发射期间,继续本着诚意进行协调。”

Ofcom补充道,“希望尽可能多地启用NGSO系统,为英国人民和企业提供服务并增加选择。”

到目前为止,Telesat已经获得了Lightspeed预计的50亿美元成本中的约33亿美元。 

在欧洲泰雷兹阿莱尼亚太空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推进卫星制造计划之前,该公司需要获得其余资金。

Telesat 5月8日宣布,已选择韩国天线制造商Intellian为LEO星座设计和提供双抛物线参考用户终端。

Intellian还为OneWeb和SES的中地球轨道O3b mPOWER宽带星座提供天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