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4月06日 编译自spacenews.com

近年来,可持续性的概念已经超越了地球环境,将其意义延伸到广阔的太空。随着直接连接智能手机的卫星的出现,太空可持续性的必要性变得更加突出,揭示了我们的技术进步与宇宙保护之间的复杂关系。这一发展弥合了空间与普通人之间的差距,并强调迫切需要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空间探索和利用。

太空,曾经被视为远离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最后边界,现在正处于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风口浪尖。最近,监管框架批准了直接到智能手机的卫星通信,这标志着一个巨大的转变。我们现在可以期待人们像选择移动服务一样选择卫星服务,直接将普通消费者与围绕我们星球运行的庞大卫星网络联系起来。这种联系不仅仅是一个技术奇迹。这是对我们在太空足迹的深刻提醒。

Salesforce 2022“互联消费者状况”调查揭示了对消费者行为的令人信服的见解,表明75%的客户受到他们经常光顾的公司的环境实践的影响。换言之,可持续性不仅仅是一种偏好,也是消费者选择的决定性因素。尤其是年轻人,他们愿意投资于既有益又可持续的服务。消费者优先事项的这种转变为航天工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使其业务符合可持续性原则,强调需要对空间资源和碎片进行负责任的管理。

卫星与智能手机的直接连接无疑将使太空可持续性的概念对公众更加具体。随着个人越来越意识到人类活动对地球轨道的影响,保护这一环境的集体动力很可能会出现。卫星运营商与地面电信运营商类似,将发现自己处于证明其对可持续性的承诺既是不道德的义务,也是商业上的当务之急的时刻。呼吁建立净零碎片工业和展示可持续证书将成为维护公众信任和支持的首要任务。

解决空间可持续性问题的紧迫性是显而易见的,前进的道路需要采取积极而非被动的方法。该行业正处于一个变革时代的边缘,在这个时代,制定可持续发展标准、建立成就徽章和正式制定政府激励措施不仅是战略举措,也是保护宇宙的必要步骤。通过章程和承诺以尽量减少影响,再加上设立一个全球基金来清理遗留碎片,可以成为实现净零未来所需的前瞻性思考。

在我们度过这一关键时刻之际,至关重要的是,航天工业要发挥管理作用,承认其对子孙后代和当代人的责任。卫星和智能手机之间的连接不仅仅提供了技术便利;它不断提醒我们与空间的相互联系以及保护空间的重要性。

通过将可持续性作为一项核心原则,航天工业可以以身作则,证明创新和环境管理可以齐头并进。


Matt Wills是Sustain Space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这是一家英国初创公司,致力于通过全球碎片清除基金为碎片修复创造一个可行的经济市场。

这篇文章首次出现在《太空新闻》杂志2024年4月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