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3月26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移动卫星服务协会(MSSA)专注于促进直接到设备的生态系统。照片:MSSA

2024年2月,一群卫星运营商推出了一个新的行业组织——移动卫星服务协会(MSSA),专注于推广手机直连卫星(Direct to Device,D2D)生态系统。其创始成员包括Viasat、Terrestar Solutions、Ligado Networks、Omnispace和Yahsat。Viasat首席执行官Mark Dankberg是该组织的主席。

该组织旨在利用已经获得移动卫星服务(MSS)许可的L波段和S波段频谱,开发一个全球生态系统,实现直接到设备的连接,将卫星集成到消费者移动设备中。

MSSA不隶属于代表移动卫星用户和服务提供商利益的移动卫星用户协会(MSUA)。

Dankberg表示:“将卫星连接整合到消费类移动设备中,对卫星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性的机会。作为一个拥有统一声音的领导人联盟,MSSA将成为实现这一新市场的推动力,同时尊重各国在快速增长的太空经济中有意义地参与并保留主权的权利。该协会将通过面向D2D和物联网的开放、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帮助创造扩展NTN系统的机会。”

该协会表示,它将促进D2D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生态系统,包括地面移动和卫星运营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基础设施、芯片供应商等,并与3GPP标准合作。其目标包括为多轨道卫星系统、地面基础设施和最终用户设备构建可互操作的体系结构和标准,以及在地面和卫星网络之间无缝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