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3月19日 编译自spacenews.com

华盛顿——地球静止卫星运营商表示,难以到达的连接市场的当地服务提供商正在帮助他们对抗来自SpaceX在拉丁美洲的星链近地轨道网络的竞争。

3月18日,西班牙Hispasat公司首席商务官Ignacio Sanchís在这里举行的2024年卫星会议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当地服务生态系统与可用宽带的价格和性能一起,被证明是农村社区的一个重要卖点。

尽管星链通过其网站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但桑切斯表示,它利用了30多家零售服务提供商,包括地区专家。

Sanchís表示,这些服务提供商可以提供本地支持,如安装和更换硬件,速度比运送和接收新的星链终端所需的几周时间还要快。

“这也是一个非常相关的部分,”他说,“并在市场上创造差异。”

持有Hispasat多数股权的西班牙电力公司Red Eléctrica最近的收入同比增长3.1%,达到约21亿欧元(23亿美元)。Red Eléctrica表示,Hispasat的Amazonas Nexus卫星的投入服务帮助其太空业务的销售额增长了9.1%。

EchoStar休斯卫星宽带服务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国际部总经理Ramesh Ramaswamy在小组讨论会上回应了Sanchís的评论,小组讨论了弥合数字鸿沟的进展,但不包括Starlink。

“这正是我们在拉丁美洲看到的,”Ramaswamy说,“在那里,我们正在与星链进行激烈的竞争。”

他说,星链终端相对较高的成本也是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很少的市场的一个障碍。

EchoStar的宽带和卫星服务收入在2023年下降了近14%,至18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其专注于美洲的木星-3号卫星发射延迟,以及来自卫星竞争对手和其他技术的竞争压力,导致服务能力不足。

Jupiter-3于12月19日投入使用,也就是在猎鹰重型火箭上发射五个月后,但最初计划于2021年发射,之后Maxar的生产出现问题。

Ramaswamy和Sanchís表示,尽管星链在缺乏本地服务能力,但他们仍认为星链能在拉丁美洲市场占有很大份额。

事实上,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loudflare Radar的分析显示,2023年巴西的星链流量是2022年的17.5倍,而美国仅增长了2.5倍。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报道,亚马逊地区已成为星链在巴西的主要市场。该报道称,截至7月,该地区90%的城市都安装了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