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发表于 2024年03月18日 编译自www.satellitetoday.com

手机直连卫星(卫星到蜂窝)的示意图。图片说明:Via Satellite

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新的监管框架,允许卫星运营商使用移动频谱提供卫星-蜂窝覆盖。美国联邦通信委员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太空补充覆盖”的监管框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五位委员在3月14日的会议上都批准了该框架。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这种类型的服务可以在偏远地区拯救生命,提供蜂窝网络覆盖范围之外的连接。它允许频谱使用框架,因此无线公司可以通过租赁协议或安排与卫星运营商合作,将覆盖范围扩大到其用户。

卫星到蜂窝是卫星和无线行业中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因为电信公司以及T-Mobile、苹果和AT&T等设备和芯片制造商与卫星运营商达成协议,提供卫星到蜂窝服务。联邦通信委员会一年前首次提出这一问题。

卫星工业协会(SIA)对FCC采取的行动表示赞赏。

卫星工业协会主席Tom Stroup表示:“SIA赞扬联邦通信委员会继续认识到卫星日益重要的意义,以及商业航天工业在当今世界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评估、开发和发射卫星直接到设备服务,SIA赞扬联邦通信委员会解决了建立补充覆盖监管框架的需求,这将有助于促进卫星和地面网络的整合,同时有助于保持美国的太空领导地位。”

提供卫星到蜂窝服务的卫星公司Lynk Global也对此举表示欢迎。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米勒表示,该公司“相信sat2phone技术有潜力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负担得起的移动连接,帮助下一个10亿人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