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Eutelsat和OneWeb提供了关于其拟议合并的战略更新,分享了关于增效15亿欧元的更多细节,以及预计将于2028年初投入使用的Gen-2 OneWeb星座。

合并实体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利用Eutelsat的稳定收入为OneWeb星座的第二代(Gen-2)提供资本支出支持。

Eutelsat首席执行官Eva Berneke强调,Gen-2 Oneweb星座的规模将适合合并后的公司,其混合基础设施可能需要更少和/或更小的卫星。这也将影响Eutelsat未来如何更新其地球静止(GEO)星队,将传统GEO连接资产的流量迁移到LEO。

她说:“第二代系统的CapEx的设计需要考虑两者的结合。当你设计第二代时,你需要考虑GEO网络可以提供的峰值容量。另一方面,当我们在GEO网络中更新卫星时,我们需要考虑到我们站在强大的低地球轨道网络的肩膀上。对于未来的CapEx,加入技术力量并共同进行CapEx规划是有意义的。”

Eutelsat首席战略和资源官Jean Hubert Lenotte表示,第二代的容量将是第一代的五倍,每比特容量的成本将更低。此外,低于100毫秒的延迟将允许卫星连接与任何其他接入技术一样,无缝集成到企业IT和电信网络中。

Lenotte说:“我们看到的成本正在接近地面连接。也许不匹配,但接近。这意味着价格将不再是卫星采用的障碍。”

OneWeb CTO Massimiliano Ladovaz还表示,其设计将与GEO的空间和地面部分以及用户终端具有本地兼容性。它还将包括光纤连接,以减少地面站所需的资金成本。

Ladovaz还表示,它可以为OneWeb的新市场提供服务,例如提供定位、导航和定时信息,而这是Gen 1不具备的。该卫星的预期寿命将延长约10年。

Ladovaz说:“OneWeb正在设计Gen 2,使其更加模块化和适应性更强,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代卫星和网络将不断发展和适应,以不断跟上市场需求的发展。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以更低的资本成本增加容量、功能和特性。换句话说,我们不需要第三代或第四代。”

高管们并没有分享第二代支出的目标资本支出金额,但表示,通过建立再第一代系统的知识和基础设施上,这将比新进入者建立相同系统的成本低15亿至18亿美元。Berneke表示,在今年年底左右,两家公司将与供应商接洽,讨论第二代将如何形成。

这次演讲介绍了高管们之前强调的合并星座的好处,但对OneWeb的业务提供了新的见解,包括供应商和分销合作伙伴的名单。该公司在北美、西欧和格陵兰之间有44个分销渠道和150多个客户试用,客户包括Network Innovations、Kyndryl、Rock Networks和Tusass。

该星座预计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全面的全球覆盖。OneWeb首席执行官尼尔·马斯特森(Neil Masterson)表示,该星座将再发射五次,所有这些都已签约。他说,这两个项目有望在12月中旬完成。

OneWeb拥有高达19亿美元的风险加权交易渠道,约6亿美元的已确认订单,仅占可销售容量的7%。

到目前为止,OneWeb已经从北美地区创造了2100万美元的收入。该公司还提供了2023年约5000万美元的收入指导,2024年为1.5亿至2.5亿美元。超出指导范围,该公司预计到2027年收入将超过6亿美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