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独立的卫星组织呼吁为空间和地面系统网络制定互操作性标准。

数字接口标准(DIS)工作组,代表Communications & Power Industries (CPI), Datum Systems, Gilat Satellite Networks, SES, ST Engineering iDirect, Wavestream, and Data Path等公司,在周三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为卫星调制解调器和室外单元之间的接口制定开放标准。

另外,数字中频互操作性(DIFI)联盟周三宣布,在IEEE行业标准和技术组织(ISTO)的支持下成立。创始董事会成员包括Hawkeye 360、Intelsat、Kongsberg Satellite Services(KSAT)、Kratos Defense&Security Solutions、Kymeta和微软,以及创始政府成员美国海军。DIFI征召新成员加入,费用从5000美元到15000美元不等。

这两个小组都希望建立一个基于数字无线电标准VITA 49.2的可互操作数字接口/射频(IF/RF)标准,该标准已被业界广泛采用。基于VIA 49.2的标准将为卫星通信量身定制(裁剪),以实现真正的互操作性。

Gilat子公司Wavestream的首席技术官Jim Rosenberg博士向Via Satellite介绍了DIS工作组。他说数字接口存在“鸡和蛋”的问题。客户看到了数字接口的价值,但不愿意投资专有解决方案,因为该解决方案将限制他们从一家供应商处购买放大器和调制解调器,从而缩小了他们的选择范围。

采用允许互操作性的开放标准可能会解决这一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灵活性。”该小组的重点是定义标准,以便每个人的设备都能与其他人的设备一起工作。通过让客户接受[数字接口],我们有望克服鸡和蛋的问题。”

Rosenberg希望其他人将这封公开信视为一种开放的方法,共同创建一个标准,这将允许相关公司创造新技术,并在新功能而非专有系统上相互竞争。

ST Engineering iDirect的首席技术官弗雷德里克·西蒙斯(Frederik Simoens)希望很容易与更广泛的组织达成共识。他说,互操作性标准将鼓励向虚拟化调制解调器发展。

Simoens说:“我们需要确保,当我们输出数字信号时,它可以与尽可能多的供应商进行对话,因此我们不会将自己局限于少数能够与信号交互的供应商。一旦我们知道每个人都用同一种语言说话,我认为朝着完全虚拟化调制解调器基础设施的方向发展将变得容易得多。”

Wavestream业务开发和销售副总裁汤姆·考克斯(Tom Cox)将工作组置于行业更广泛变化的背景下。

考克斯说:““卫星产业正在发生变化。它被这些巨大的星座和5G地面解决方案推拉,像太妃糖一样在变形,在成长。我们在这样的巨变时刻,必须更加灵活。归根结底,如果这一点不能向前推进,将使集成商在未来销售卫星解决方案比地面解决方案更加困难。”

ST Engineering/iDirect的一位代表表示,DIS的签署方将与DIF I成员接触,“看看我们如何为行业利益而共同努力”,这两个团体“强调了待完成工作的重要性。”


编者按:这封公开信作为ST Engineering iDirect赞助的名为“新地面”的项目的一部分发布在Via Satellite上。这是由ST Engineering iDirect赞助的Via Satellite托管的内容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