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的服务,从个人家庭的宽带服务起步,船载、机载逐步开拓,笔者近日发现,星链又推出了社区骨干接入的社区宽带服务产品。

通过社区网关,星链卫星能够提供类似骨干光纤网络速度的接入能力。本地提供商再通过最后一英里光纤、固定无线或动无线将网络连接分发给家庭、企业和政府,社区网关流量通过星链的低轨全球激光网格网络传输,并利用在专用Ka频谱带中运行的高带宽Starlink网关。

starlink-community-gw-structure.png

从太空到地球上最偏远的地方提供光纤般的网速。起价为每月7.5万美元/Gbps,一次性费用高达125万美元。

starlink-commnity-gw-image.webp

价格不菲,当然能提供性能优越的服务能力,如下:

  • 全球最快的卫星互联网速度
  • 下载速度高达10 Gbps
  • 上传速度高达10 Gbps
  • 延迟低于99毫秒

一次性费用包括的 “一站式网关套件”社区网关套件包括安装所需的所有星链硬件。客户只需提供空间、电源和吊装设备。

截屏2024-04-16 10.43.36.png

首个“星链”社区网关位于阿拉斯加州偏远的乌纳拉斯卡岛上,能够提供10Gbps的对称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吞吐量,足以服务数千名新客户,同时保持99%以上的正常运行时间。

starlink-community-gw-real.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