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Web的第18次成功发射使星座在轨卫星达到618颗

· OneWeb星座跨越全球覆盖里程碑,在提供全球服务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 LVM3运载火箭的又一次成功,印度展示了其在商业发射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

印度斯里哈里科塔,2023年3月26日-近地轨道(LEO)卫星通信公司OneWeb今天证实,NewSpace印度有限公司(NSIL)从印度斯里哈里科塔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SDSC-SHAR)发射的36颗卫星成功部署并取得联系。

发射于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时进行。OneWeb的卫星成功地与火箭分离,在1小时14分钟的时间里,分9个阶段进行了卫星部署,36颗卫星的信号采集得到确认。

这是OneWeb的第18次发射,也是今年的第三次发射,使OneWeb星座的卫星总数达到618颗。OneWeb星座设计需要588颗卫星用于全球覆盖,并计划增加弹性和冗余卫星。由于今天的成功发射,星座已经准备就绪,将很快提供全球服务。到年底,OneWeb将准备推出全球覆盖,增强其现有的连接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已经在北纬50度以北地区投入使用,并通过与领先供应商合作,将新的领域引入网络。

这次任务标志着OneWeb在印度的第二次卫星部署,突出了与NSIL和ISRO的牢固伙伴关系,以及OneWeb在印度全境提供连接的承诺。一旦启动,OneWeb的覆盖解决方案将为企业、城镇、乡村、城市和学校,包括全国最偏远的地区带来安全的连接。

OneWeb执行主席Sunil Bharti Mittal,:“在我的工作中,我看到了互联互通的力量,为所有人带来福祉,无论他们身在何处。然而,世界上一半的人口无法获得快速、可靠的连接。今天的发布是朝着缩小数字鸿沟迈出的重要一步。OneWeb的全球星座将在实现这一梦想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我特别自豪的是,OneWeb已经跨越了门槛,能够在印度提供其全球覆盖,这个国家在加强天基连接方面的雄心正受到新空间印度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推动。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有远见的领导下,印度政府大幅扩大高速互联网连接的目标至关重要,OneWeb感谢所有的支持,并很高兴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总体而言,对于卫星连接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很高兴英国和印度处于发展的前沿。”

“我要感谢同事、我们的合作伙伴、供应商、投资者和客户,他们已经意识到OneWeb的潜力,并使这次发布成为可能。”我对OneWeb的未来以及它的连接服务为全球社区提供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

Shri。Somanath S,空间部秘书兼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评论说:“这次发射对ISRO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展示了OneWeb连续第二次商业有效载荷的成功发射。这个有价值的客户信任我们的能力,我们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证明了这一点。这次发射创造了印度航天史上的新纪录。随着LVM3的发射,通过新的空间印度有限公司,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有信心在未来处理更多的此类发射,以满足低地球轨道和地球同步轨道任务的需求。祝愿OneWeb在完成星座全球化方面取得巨大成功。”

Radhakrishnan D,NewSpace印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他说:“LVM3今天成功发射36颗OneWeb Gen-1卫星,对NSIL和整个ISRO来说是一个非常自豪的时刻。NSIL感谢 OneWeb相信我们的能力,并给我们这个重要的机会来承担这项任务。我们感到倍加高兴,因为这项任务将标志着 OneWeb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完整的星座和商业宽带服务的开始。NSIL期待着与 OneWeb合作,不仅在提供发射解决方案方面,而且在其他一些业务方面,这将使两家公司受益。我们要向OneWeb的技术和管理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

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大臣米歇尔·多伦兰他说:“LEO星座的建成对OneWeb和英国更广泛的领域都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投资于OneWeb的愿景,以弥合全球数字鸿沟,我们蓬勃发展的空间部门正在将英国转变为志同道合的公司实现其平流层潜力的完美基地。”

Neil Masterson,OneWeb首席执行官他补充说:“这是OneWeb历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达到了全球覆盖所需的卫星。几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为最需要的客户和社区提供覆盖解决方案的承诺。在我们的专家团队以及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NSIL合作伙伴的推动下,通过今天的卫星部署,我们正在实现这一核心目标。“

“我要向OneWeb的所有同事致敬,他们推动了我们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势头和进步。”多亏了他们,我们才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全世界提供高速、低延迟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