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三顿,侵删

 

一说起传输文件,很多小伙伴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打开微信文件传输助手。

 

三顿自己也用,但我遇到过不少头疼的事儿,比如发送视频自动压缩、对于大文件的传输也不友好。

 

其实,还有不少更好的选择!这就给你安利4个不同场景下,三顿自己常用的文件传输工具。

 

#Localsend

局域网文件传输

 

如果你是在局域网内传输文件,这款免费还完全开源的工具,是三顿心中最佳的选择。

 

 

界面非常简单,只有接收、发送和设置三个按钮。把手机或电脑连到同一网络,就能在发送界面看到设备名称。

 

 

选设备,选文件,点击同意按钮,不超过5秒钟就能搞定文件传输。

 

 

 

支持批量、跨多个设备传输,支持发送纯文本,如果你觉得每次点接受特别麻烦,它还提供了自动保存功能:

 

 

如果觉得设备太多容易搞混,也可以在设置中进行备注: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多余功能,而且工具完全开源且无需连接互联网。搞定局域网传输,三顿推荐这款工具。

#互传
手机资料备份

 

这是VIVO官方出品的一款局域网文件传输工具,它的亮点是适合用来备份各类手机资料。

 

 

提供网页版,手机与电脑链接之后,可以在电脑网页上看到手机里的图片和文件资料。可以通过拖拽发送文件,也可以保存相关内容:

 

 

如果你使用的是安卓手机,它的客户端版本还提供了文件传输、一键换机等功能,此外还支持手机投屏。

 

 

而手机端版本除了可以连接电脑外,也可以与手机连接互传文件,或是进行换机操作。

 

#PP直连
在线非局域网传输
 

三顿三顿,那如果是非局域网传输文件,又觉得特地安装工具特别麻烦,有没有其他推荐?三顿在三年多前,就给大家推荐过这个打开网页就能用的工具:

 

 

支持直接扫码、输入短码等多个连接方式,手机上也无需安装任何APP,打开网页连接就行:

 

 

连接后的操作同样简单,选设备、选设备,传就完事儿了:

 

 

除此之外,还提供了云剪贴板和长文消息功能,大段的图文内容可以用它快速传输。

 

 

连接方便,而且运行多年较为稳定,这是三顿想把它推荐给你的理由。

#轻松传
临时1对N的文件传输

 

最后再给大家安利一款三顿自己压箱底的在线文件传输工具,它的特点是可以进行1对多的临时文件传输:

 

 

没错,你只需要先上传文件,它会生成对应的链接与二维码,可以在其他多个设备上打开下载。

 

 

相当于是一个临时网盘,局域网内不限大小,超适合办公室环境下,把1个文件发送给N个同事。

 

三顿比较喜欢的,还有这个屏幕共享功能,可以电脑端发送,任意端接收:

 

四款工具各有特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使用:

 

 

相关的下载和使用链接已经放在了上方图片中,你可以直接访问体验。

分享不易,如果觉得有用,还是希望你能点下右下角的在看小小支持和鼓励一下三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