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的一个偏远村庄


南美卫星服务提供商Grupo Andesat将使用Astranis MicroGEO卫星在秘鲁农村地区提供宽带连接。该协议于周二(2021年12月7日)宣布,将为秘鲁人民发射第一颗专用通信卫星。

Astranis将建造和运营2023年发射的卫星,并为所有航天操作提供管理服务,包括在秘鲁建造第一个地面站。这笔交易价值超过9000万美元,包括建造第二颗卫星的选择权。

Andesat是一家移动电话中继回程服务提供商,将秘鲁的移动电基站连接到互联网主干网。它将拥有该项目的地面运营权。Andesat将在一些地区将服务从2G升级到4G,并将宽带互联网接入带到没有宽带互联网接入的地区。该公司估计该项目将影响300万秘鲁人。

Andesat公司首席执行官帕布罗·拉索雷(Pablo Rasore)告诉Via Satellite记者:“我认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可以梦想弥合数字鸿沟的合作伙伴。”。

他称Astranis 模式与秘鲁的地理和连通性需求“完美匹配”。秘鲁大约20%的人口生活在零散的城镇和村庄,有些在丛林中间,没有道路。Astranis提供的地球静止轨道(GEO)卫星约为传统GEO卫星的1/20大小,因此得名为MicroGEO。与传统的GEO卫星系统一样,它们始终覆盖相同的地理区域。 

Andesat公司在没有移动网络运营商或秘鲁政府支持的情况下,独自投资所有资本支出,因此经济性是关键。Rasore说,Astranis的价格对Andesat公司来说比与大型卫星运营商合作更好,他预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即可出售卫星的容量。 

Andesat公司一直在为这种蜂窝回程模型进行概念验证,并已使用其他卫星运营商的容量连接了100个移动基站。到3月,它将拥有160个站点,并计划在卫星发射时增加500或600个站点。目前,Andesat公司与当地MNO (移动网络运营商)Telefonica合作,并正在与另外两个MNO签订协议。 

Rasore说,在只有200到300人的社区中,对连通性的需求令人惊讶。他最初认为Andesat将不得不补贴智能手机的成本,但偏远地区的人们已经拥有了智能手机。

Rasore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尽管他们没有任何连接。”。“也许他们需要步行三个小时才能到达一座山上获取信号。但他们都有自己的智能手机,正等着我们架设基站并开始服务。” 

Rasore说,当一个地区第一次连接起来时,新的经济生态系统就会出现,金融、教育和卫生需求使这些项目在财务上取得成功。

“突然间,我们拥有的不仅仅是MNO的收入,而是整个生态系统的贡献。当然,这是业务,总有风险。[但]我认为风险不高,”他说。

至于为什么Andesat公司追求MicroGEO而不是低地球轨道(LEO)卫星运营商提供的服务,Rasore认为LEO方案的开发还为时过早,并且不确定LEO是否将用于农村社区的回程。Andesat在智利、阿根廷和秘鲁有三个电信港,Rasore希望相信该卫星能与现有技术配合使用。

Astranis首席执行官约翰·格德马克(John Gedmark)表示,这一合作关系符合该公司将没有互联网的地区与宽带互联网连接起来的使命。 

Gedmark在新闻稿中说:“通过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Astranis有机会帮助数百万人的生活得到显著改善。我很自豪能与Pablo和Andesat 公司的团队一起工作,实现秘鲁互联互通的愿景。”。

Astranis正准备在2022年春季发射其第一颗全商用通信卫星,作为SpaceX Falcon重型火箭的第二有效载荷。合作伙伴Dataport和Microcom将使用该卫星在阿拉斯加提供宽带连接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Astranis与移动服务提供商Anuvu签订了专用卫星星座协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