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rm联合创始人本·朗米尔(Ben Longmier)和莎拉·斯潘格罗(Sara Spangelo)持有Swarm 终端和Swarm卫星。照片:Swarm

SpaceX正在进行其对一家卫星公司的首次收购。根据FCC 8月6日提交的文件,SpaceX已达成协议,购买卫星物联网(IoT)初创公司Swarm Technologies。

这两家公司已要求FCC将Swarm的地球站和空间站许可证转让给SpaceX,因为Swarm将成为SpaceX的直接全资子公司。两家公司于7月16日签订了一项协议。收购的财务细节未披露。

Swarm被Via Satellite评为2021年最热门的10家公司之一,使用三明治大小的卫星提供远程物联网连接,每个设备每月5美元。它以119美元的价格出售Swarm Tile调制解调器。该公司在2018年首次因未经FCC批准发射卫星而引起媒体关注,但现在该公司在轨道上有大约100颗卫星,并于今年开始提供其物联网网络服务。

Swarm是通过垂直一体化集成提供服务,自行构建和设计其硬件、软件和协议。SpaceX和Swarm向FCC表示,这一组合将增强他们接触世界上未提供服务和服务不足地区的能力,并指出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

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写道:“Swarm的服务将受益于SpaceX更好的资本化和可用资源,以及与卫星设计、制造和发射服务提供商收购相关的协同效应。SpaceX将同样受益于Swarm团队开发的知识产权和专业知识,以及将这个资源丰富、高效的团队加入SpaceX。”

Swarm经FCC授权在137-138 MHz和148-150.05 MHz频段提供非语音、非地球静止移动卫星服务。它已经发射了大约150颗卫星。

Swarm周一向Via Satellite证实了该交易,但不愿进一步发表评论。SpaceX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这项交易为SpaceX的业务增加了另一个卫星连接领域,同时它将继续建立其Starlink卫星宽带互联网星座。

Swarm首席执行官Sara Spangelo在今年早些时候与Via Satellite的一次对话中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利用其低廉的价格吸引以前无法负担远程物联网连接费用的新客户。她说,向铱星这样的传统供应商每月支付10000美元的客户可以在Swarm上每月仅花费500美元。

Spangelo在2月份表示:“对于那些自力更生、从事农业和物流等低利润业务的小公司来说,这对他们的业务来说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好处——以这些客户可以接受的价格,他们可以承担的风险,他们可以进入的市场。也正是在这一点上,以前只使用过手机[连接],但希望将业务扩展到手机覆盖范围以外的地方的人们可以开始认为它是可以负担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