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孔径雷达(SAR)公司——Iceye 周二宣布,其在C轮融资中获得8700万美元。这一轮融资额是前几轮融资额的两倍多,使其融资总额达到1.52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利用这一轮融资,在今年发射4颗SAR卫星,2021年再发射8颗。Iceye表示,此次扩产将通过24/7的客户运营提高各大洲的数据可用性,并用于在美国建立航天器制造。

美国子公司Iceye US,Inc.的首席执行官马克·马托西(Mark Matossian)博士对Via Satellite说:“我们要一鸣惊人,我们不是发射一颗卫星——我们几年前就这样做了,我们有五年的航天器飞行经验,我们有客户,这是扩张的资本。”

总部位于芬兰的Iceye在轨道上有三颗小于100公斤的SAR卫星,从2018年开始为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自行设计、制造和运营其SAR卫星。它通过基于云的平台向客户提供图像,与Ursa等增值分销商合作,还为特定的使用场景提供产品,如洪水监测。Iceye服务于保险、公用事业和采矿等市场。日本跨国保险控股公司——东京海事是Iceye的一个客户。

马托西曾在谷歌Terra Bella Earth imaging星座工作,今年2月加入Iceye,以增加对美国市场的关注。马托西说,该公司的客户群约有一半在美国,一半在国际市场,公司希望扩大美国客户群,并考虑在美国制造。

他说,商业SAR市场正处于复兴的风口浪尖上,这一轮融资将Iceye带入扩张阶段。他预计,商业客户将出现增长,如用于远程资产监控的建筑公司,这些行业还没有向卫星数据来寻找答案。

“当我们向保险客户提供信息时,他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原始雷达数据,这很好。我们给他们一个电子表格,里面有他们投保的所有属性,水位精度到厘米。对他们来说,这是可以采取行动的信息——他们会就此做出决定,他们会削减支出。出于所有实际目的,他们甚至不必知道这是卫星数据,”马托西说。“当我们把卫星的应用扩展到那些甚至不知道数据来自卫星的人……我们就赢了。因为整个行业扩展到全新的领域。”

他还强调了SAR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的能力。Iceye已经能够观测到阿拉斯加永久冻土融化等生命周期事件,以及7月MV Wakashio货船残骸造成的毛里求斯海岸珊瑚礁漏油等灾难事件。

“确实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精确监控,以提高恢复能力。”马托西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机会,可以帮助我们的基础设施更具弹性,并尽早发现非常微小的变化,以便人们对此作出反应。看到雷达卫星实际上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同方式,这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参与Iceye的C轮融资包括前期投资商 True Ventures, OTB Ventures, Luxembourg Future Fund (LFF), Finnish Industry Investment (Tesi), Draper Esprit, DNX, Draper Associates, Seraphim Space, Promus Ventures, and Space Angels。新的航天投资资本加入了这轮融资,包括欧洲投资银行(EIB)通过其InnovFin For Equity(IFE)进行了投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