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sat周一(2020年8月31日)晚些时候宣布,它已同意以4亿美元现金收购Gogo的商业航空业务。Gogo为3000多架商用飞机提供机上连接(IFC),服务于21家商业航空公司。

该交易尚需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Q1)结束前完成。Gogo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Intelsat正在进行破产保护重组,预计将用手头的现金和10亿美元的债务人在管信用贷款下的借款为交易提供资金。根据一份新闻稿,Intelsat已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里士满分部破产法院的批准。Intelsat打算将商业航空业务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进行运营,总部设在芝加哥,由现任总裁John Wade领导。

通过该交易,Gogo将签订一份为期10年的网络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Intelsat将独家获得Gogo在北美商业航空市场的空对地(ATG)服务,但最低收入保证为1.775亿美元。

在COVID-19疫情的影响下,航空旅行受到重大打击,Gogo最近公布的营收下降了55%,GoG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Oakleigh Thorne曾在Gogo最近的财报中提出出售商业航空部门的可能性。2020年第二季度,GoGo商业航空部门在北美的收入,下降到3000万美元,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了72%。而全球其他地区的商业航空部门,总收入下降到1200万美元,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67%。

商业航空部门连接各大商业航空公司,而商务航空则连接私人飞机。

Gogo仍将是一家上市公司,并计划将交易所得用于改善其净债务状况,并投资于Gogo 5G等增长机会。索恩表示,这笔交易创造了一个更加专注的Gogo,专注于其商务航空领域。"BA市场继续保持着急剧的复苏和强劲的需求增长轨迹,我们的BA板块处于异常有利的位置,可以推动该行业的长期价值创造。"索恩说。

据Intelsat介绍,Gogo的商业航空业务为运营商带来了关键的航空公司关系和面向客户的能力,包括其软件平台、ISP和网络管理基础设施。Intelsat表示,将Intelsat的空间资产和Gogo的2Ku天线相结合,将使Intelsat能够为航空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商业宽带。

Intelsat首席执行官Stephen Speng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说,Gogo的业务是一个完美的结合。"Intelsat的一个优先发展目标是扩大我们的业务范围,使之更接近使用我们的卫星功能在世界各地保持联系的数百万客户。增加Gogo的商业航空业务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Spengler表示:"我们的发展不仅仅是卫星连接,而是向消费者优化的管理服务领域拓展。

分析师称垂直整合可实现高效的容量使用

Euroconsult、Valour Consultancy和NSR分析师对这笔交易发表评论时都强调,这种垂直整合带来了卫星容量的使用价值,将一个服务提供商发展成卫星容量供应商。

Euroconsult首席执行官Pacome Revillon表示,这笔交易解决了IFC市场的一个问题,即航空公司担心是否能获得足够的带宽,而运营商则担心该带宽是否有专用的容量需求。他强调说,这笔交易使得Intelsat一端的容量使用效率很高,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可重构卫星浪潮中。

"航空公司希望有更好的宽带体验。每次我们与航空公司交谈时,他们都没有足够的带宽,他们希望拥有更多的带宽。但他们希望优化该带宽的成本,以便系统发挥作用--容量的价格必须下降。如果将服务与容量结合起来,能够使航空公司的端到端成本降低,那就是一种潜在的加速市场增长的方式。因此,它使Intelsat在原来不可能的地方获得了利润。"Revillon说。

"双方都有充分的理由进行交易。我认为,Gogo需要资本,而且对于该业务来说,[在]下一代技术平台上保持独立越来越困难。对于Intelsat来说,这是确保其即将到来的卫星资产在增长市场中使用的一种方式,"他补充道。

他将这笔交易与SES与O3b在邮轮行业的工作进行了比较。"全球运营商很可能希望在一些市场上更加直接,因为这是确保或保证在未来几年内有效使用其基础设施的一种方式,"他说。

Revillon表示,他将观察这笔交易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引发其他交易或整合。他表示,如果独立玩家松下和全球鹰跟随Gogo,IFC市场可能在若干年内完全实现垂直整合,因为其他竞争对手Viasat和Inmarsat正在进行垂直整合。

NSR分析师Vivek Suresh Prasad评论说,这笔交易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NSR的分析显示,服务提供商环节的价值链效率低下,导致市场相对低迷,而COVID-19流行病缩小了终端用户市场,进一步挑战价值链。他表示,NSR仍预计,受大流行病的影响,会出现一些横向整合和一些市场退出。

NSR估计IFC市场将在18到24个月内恢复到2019年的收入水平,未来主要增长将来自带宽需求的增加和来自商业航空业务的新在役单位。Suresh Prasad对Revillon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Intelsat在航空市场的产能整合和利用程度更高,对其价值也更大。

"我认为,尽管目前面临挑战,但对Intelsat来说,这是一项很好的投资,因为他们是在估值下降时买下的,而且该领域存在长期的商业机会。Suresh Prasad表示,成功的关键将是整合非重叠的能力,以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

Valour Consultancy的Craig Foster也谈到了拥有容量和服务提供商对Intelsat的好处,即它可以围绕网络性能提供更多的细节和保证,它有能力在需要的地方和时间发射更多的卫星,而且拥有基础设施可以减少其对市场波动和价格上涨的风险。"同样,中间商提供的服务也不会增加利润率--这在当前环境下尤为重要。"福斯特说。

福斯特还指出了这笔交易对Gogo的价值,它将专注于保持其在公务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福斯特表示,公务航空整体上的客户正在 "大幅 "增加,因为那些有能力的人都选择私人飞行,以避免拥挤的机场或机舱。他说,疫情甚至让那些可以私下飞行但过去选择不飞的人也开始登机。

他指出,在Gogo的ATG覆盖范围内飞行的公务机中,有不少是没有连接的,此外,飞机采用ATG和卫星连接等多种连接系统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如果要我推测的话,这笔交易可以让Gogo腾出手来,重新关注许多大型和超中型客舱飞机,这些飞机都是尾部安装天线解决方案的候选机型,并且在海洋上空和/或没有ATG连接的地区运营。Foster说:"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正变得非常激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