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tech系统总部。照片:Comtech Systems

Comtech Telecommunications Corp.对Gilat卫星网络的收购似乎遇到了麻烦,因为Comtech已对Gilat提起诉讼,指控其业务遭受重大打击,并对Gilat俄罗斯子公司的重组提出异议。

Comtech周三宣布,Comtech及其子公司Converal Ltd.在前一天向特拉华州大法官法庭(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提起诉讼。Comtech表示,自1月底宣布合并以来,Gilat的业务一直处于“急剧下降”状态,Comtech正在评估这种下降是否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MAE),这意味着环境的变化会显著降低公司的价值。

Comsys高级顾问Susan Bull说,与许多甚小孔径终端(VSAT)制造商一样,Gilat在安装新VSAT时可能遇到麻烦,因为COVID-19及其对安装技术人员旅行能力的影响。布尔说,她目前无法预测合并是否会成功。

“我真的对这一切都有疑问,因为Comtech已经提交了他们的投诉。我真的不知道整件事会不会走到一起,”她说。

Comtech的投诉还要求判断,是否Gilat采取的某些行动将违反Gilat对合并的义务。Comtech表示,相关行动涉及Comtech正在俄罗斯联邦申请监管机构批准。

Gilat在周三发表了自己的回应,并说公司没有收到“所谓的投诉“,并提供了与“Gilat就其在俄罗斯的子公司的处置或重组而采取的任何单方面行动,或Gilat就Comtech向俄罗斯监管机构提出的未决申请采取的任何单方面行动”有关的更多细节。

Gilat说,它认为Comtech违反了合并协议规定的义务,指控的索赔没有根据。Gilat说:“Comtech有义务尽其合理的最大努力完成合并,Gilat不打算坐视不理,等待并购协议的失效日期。”

Gilat的一位代表说,公司目前无法提供更多信息。Comtech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这些争斗信息的发布是在Gilat首席执行官约娜·奥瓦迪亚立即生效的辞职一周后发布的。根据1月份的最初收购公告,Ovadia原本应该留任Gilat的首席执行官。Gilat上周没有说明奥瓦迪亚为何突然辞职,并拒绝置评。

总的来说,Bull表示,她一直在关注这宗合并案,看它是否会像去年ST工程/iDirect收购Newtec一样具有互补性。Bull说,她很好奇Comtech为什么在去年收购UHP Networks之后还收购Gilat。

Bull提到不同的公司都有不同的TDMA、SCPC和NMS技术,星状和网状的能力,整合这些系统是巨大的挑战。人们会期望一套整合的系统,如果你要整合这些系统,你拥有的越多,难度就越大。

在宣布合并消息时,Comtech新任命的总裁Michael Porcelain称此次收购是“完美匹配”,收购Gilat将推动Comtech在回程和空中互联(IFC)市场的发展,并列举了Gilat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及其与GoGo、Honeywell和Global Eagle等客户的关系。IFC的市场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严重打击。Global Eagle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说,该公司面临着进入破产法第11章的“重大风险”。GoGo公司将54%的员工休假,但最近表示,其公务航空部门正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